首页
>新闻资讯>科技创新
中国能建山西院主编的1项行业标准获国家能源局立项批准

近日,从国家能源局综合司获悉,中国能建山西院负责主编的行业标准《输变电工程逻辑模型规范》通过国家能源局立项批准。
  《输变电工程逻辑模型规范》由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标准化专家组牵头申报,采用面向对象方式,抽象二次设备的物理属性和逻辑功能,提出了一次主接线、二次原理接线、屏柜回路、二次光/电缆回路等逻辑模型建模内容和方法,实现设备制造、设计、调试、运维等各环节模型数据的统一,实现设计数据的数字化传递与共享。同时,通过统一屏柜物理回路接口功能定义,明确了二次屏柜柜间连接的交互规则,为二次回路图形化、智能化、自动化设计工具的开发提供技术支撑。
  该标准的制定将进一步完善输变电工程三维设计标准体系,填补我国在逻辑模型方面的标准空白,推动电网三维设计技术发展,提高设备制造、设计、调试、运维等全要素生产效率和质量,促进数字化、智能化电网建设,助力我国“双碳”目标实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