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工程动态
中国能建山西院总承包灵丘小王庄120兆瓦风力发电项目并网发电
  12月24日,中国能建规划设计集团山西院总承包的灵丘小王庄120兆瓦风力发电项目首台风机并网发电,风机运行的各项运行指标良好。
  本项目为2020年“1231”保电价项目,工程施工工期较短;项目厂址位于山地,海拔较高,常年盛行西北风,安装难度大,吊装窗口期较少;项目选址位于山西省灵丘县东北部,涉及山西省广灵县界、河北省蔚县界,土地协调难度大。同时,施工期间还面临风机抢装潮、火灾高发和冬季施工等诸多难题。为克服上述困难,总承包项目部白天上山指导施工管理,紧抓施工现场的安全生产,夜晚下山组织召开工作会议,加强各参建方的紧密联系,分析风险、制定措施方案,确保工程的安全、高效、高质量平稳推进。
  本工程2019年11月开工,装机容量120兆瓦,安装2.5兆瓦风机共计48台,配套新建一座220千伏升压站。项目投产运行后,预计每年可节约标煤约7.7万吨,减排二氧化碳约21.8万吨,可有效促进当地及周边的电力相关事业,具有良好的社会经济效益。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