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企业要闻
中国能建山西院签署越南Tan Thuan75兆瓦海上风电总承包项目合同

签约仪式
双方合影
  12月27日,中国能建规划设计集团和中国能建规划设计集团山西院组成的联合体与越南第二电力咨询公司(以下简称“PECC2”)在越南金瓯市正式签署越南Tan Thuan 75兆瓦海上风电总承包项目合同,该项目为中国能建首个签约的国际海上风电总承包项目。项目的签约实现了山西院国际业务的重大突破,也开启了山西院高标准布局国际市场的新篇章。规划设计集团国际业务部副主任陈长浩,山西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新平,PECC2董事长Nguyen Chon Hung出席签约仪式并代表各方在合同上签字。
  签约仪式前,Nguyen Chon Hung指出,中国能建规划设计集团和山西院的项目履约实力有目共睹,并表示对本项目的高质量实施充满信心。站在新的起点上,希望双方紧密合作,共同打造越南海上风电精品工程。王新平感谢PECC2一如既往的信任和支持,他表示,Tan Thuan海上风电项目将是山西院与PECC2紧密合作的延续和新的辉煌的开始,山西院将在规划设计集团的领导下,与中国电力建设工程咨询有限公司等兄弟单位紧密协同,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保证项目如期、高质量完工,全力打造越南海上风电项目的新标杆。
  项目开发过程中,山西院积极践行规划设计集团“总部+”的市场开发模式,得到了广东院、广东火电等兄弟单位的大力支持。国际分公司和新能源分公司通力配合,认真研究海上风电技术、相关国际标准以及施工组织方案,攻坚克难,最终凭借最佳的工程方案,优质的服务和业主的信任,一举签约。
  本项目位于越南最南端的金瓯市,总装机容量75兆瓦,拟采用18台西门子歌美飒风机,预计2021年8月底投入商业运营。项目建成后,将充分利用清洁海上风能资源,助力越南新能源领域发展,具有显著的社会和经济效益。
  山西院副总经理李远飞,国际公司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