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工程动态
中国能建山西院编制的一项空冷气象分析报告通过评审
  12月12日,中国能建规划设计集团山西院编制的《山西晋煤大唐安峪热电厂“上大压小”扩建工程空冷气象分析报告》通过评审。
  由山西省气候中心、项目建设单位以及山西院空冷专业专家等组成的专家评审组在认真听取山西院项目负责人对报告内容的详细汇报后,充分结合勘测任务书内容和相关规程规范要求,对报告进行了细致评审。经与会专家的深入讨论交流,一致同意该报告通过评审。
  山西晋煤大唐安峪热电厂“上大压小”扩建工程位于山西省运城市绛县境内,建设规模为2×350兆瓦超临界燃煤空冷供热机组,采用亚临界燃煤间接空冷供热机组。报告通过对工程空冷系统设计所需要的气温、风速和风向等气象条件进场址逆温观测等分析,有助于更好地了解场址所在地的气温、风的垂直分布情况和对空冷散热影响较大的高空气流等状况。本次空冷气象报告的顺利完成也进一步推动了山西院文气象专业业务的延伸。